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3/16/17

浪費教育資源的博士生 (Debra Tsai 提供) (03/16/17)

被鴻海郭董點名,
浪費教育資源的博士生雞排店老闆,娓娓道來他不寫博士論文卻去賣雞排的心路歷程∼

我在大學當助教多年,
月薪五萬多元,
有三個小孩,
老婆是高中老師,
生活順遂。

但四年前,
老婆決定離婚,
她說我令人難以忍受。
我很痛苦,
必須找一件事分散心情,
只好去讀博士班,
我很會考試,
一考就上。

修完學分我卻發現,很多學長都失業,
我怕步上後塵,
決定休學去工作。
我做了四個月的房屋仲介,
後來自己開雞排店。

此事上了報,
郭台銘說我浪費教育資源。
我也只能笑一笑。

如果是以前的我,
一定反擊回去。
你知道為什麼我去當房屋仲介?

我想學習溝通。
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老婆要離開我,
後來參加人際研習會,
才慢慢承認自己個性真的不好。

以前在家裡,
凡事都要照我的意思,
像房子裝潢,
她很想裝浴缸,
我覺得沒必要,
就堅持不裝。

她買的食物常被我嫌難吃、送的禮物被我嫌不實用,
我卻沒想過,
這些都是她費盡心思挑的。

我從小讀資優班,
後來考上建中、
政大,越來越自負。更糟的是,
我大學讀法律,
發現法律是培養你成為鬥雞,
太溫馴在法庭上會被吃掉。

我口才變得更好,
卻不是用來溝通,
是好辯,
一開口就要找出對方的漏洞、講到贏,
難怪前妻曾說:
「你說話傷人不是傷到皮、肉,是傷到骨。」

做房屋仲介,
要去菜市場發 DM 、挨家挨戶按門鈴,
我學會跟人溝通,
也因為常被拒絕,
懂得謙卑,
驕傲是一種罪。

後來我決定創業,
開雞排店,
客人形形色色,
有個公主病的女生,我照例請她勾菜單,她臉一沉:
「你不會幫我勾喔?」
我也沒生氣,
就讓她口頭點菜。

客人都說我親切,
朋友也坦白對我說,我以前對人不是很友善,
現在好多了;
連向來怕我的大兒子,
都說爸爸變好了。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跟前妻復合,當初一離婚、
我搬走,
她就裝浴缸,
可見她有多氣。

如果真的無緣復合,以後跟其他女生交往,要裝浴缸就讓她裝吧,其實又花不了多少錢。

人在什麼時候最清醒
1 .天災降臨後
2 .東窗事發後
3 .大禍臨頭後。
4 .重病纏身後。
5 .遭受重挫後。
6 .退休閒暇後。

人在什麼時候最糊塗
1 、春風得意時。
2 、來錢容易時。
3 、得權專橫時。
4 、迷戀情愛時。
5 、想佔便宜時。
6 、老年癡呆時。

一語道破!

1、世界上難以---自拔的,除了牙齒,還有愛情。
2、廢話,是人際交往的第一句話。
3、現實中,人們用真名講假話;虛擬中,人們用假名講真話。
4、生時---何需久睡,死後---自會長眠。
5、痛苦,本來就是清醒的人,才能擁有的享受。
6、大學就是---大概學學。
7、所謂長大,就是你知道那是什麼事;
所謂成熟,就是你知道後,故意說不知道。
8、感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
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9、願意留下來,跟你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在乎你,才爭才吵。留下來的,是不離不棄。
10、謊言與誓言的區別在於:
一個是聽的人--當真了,
一個是說的人--當真了。
11、回憶,是通往寂寞的牢。
12、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
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