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5/5/17

人生毫無用處的累贅!這個故事點醒了無數人!(05/05/17)


一位行者到寺廟中拜謁在這裡修行的禪師,希望禪師能夠解開他心中的疑惑。

行者問道:“禪師,人的慾望是什麼?”

禪師看了一眼行者,說道:“你先回去吧,明天中午的時候再來,記住不要吃飯,也不要喝水。”

儘管行者並不明白禪師的用意,但還是照辦了。第二天,他再次來到禪師面前。

“你現在是不是飢腸轆轆、飢渴難耐?”禪師問道。

“是的,我現在可以吃下一頭牛,喝下一池水。”行者舔著乾裂的嘴唇回答道。

禪師笑了笑:“那麼你現在隨我來吧。”

二人走了很長一段路,來到了一片果林前。禪師遞給行者一隻碩大的口袋,說:“現在你可以到果林裡盡情地採摘鮮美誘人的水果,但必須把它們帶回寺廟才可以享用。”說罷轉身離去。

夕陽西下的時候,行者肩扛著滿滿的一袋水果,步履蹣跚、汗流浹背地走到禪師面前。

“現在你可以享用這些美味了。”禪師說道。


行者迫不及待地伸手抓過兩個很大的蘋果,大口大口地咀嚼起來。頃刻間,兩個蘋果便被他狼吞虎咽地吃了個乾淨。行者撫摸著自己鼓脹的肚子疑惑地看著禪師。

“你現在還飢渴嗎?”禪師問道。

“不,我現在什麼也吃不下了。”

“那麼這些你千辛萬苦背回來卻沒有被你吃下去的水果又有什麼用呢?”禪師指著那剩下的幾乎是滿滿一袋的水果問。

行者頓時恍然大悟。

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其實真正需要的僅僅是兩個足夠充飢的“蘋果”,而剩餘的慾望只不過是些毫無用處的累贅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