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3/18

《一個模範丈夫的自述》(01/03/18)

(李綺碧分享)

昨天和老婆下象棋,五招之後我便勝局在望。

老婆的臉拉長了,硬說馬可以行 “田”字,因為是千里馬,我忍佢;

但她又說兵可以倒退走,因為是特種兵,我也忍了;

走唔夠两步,又話佢隻象可以過河,因為佢隻係是小飛象,我又忍了;

最過份的是她的炮可以不用隔棋,甚至隔两個以上都可以打,因為是火箭炮,我還是忍了;

忍無可忍的是她的車 居然可以轉彎,還振振有詞的說那有車不能轉彎的?

這些我全部忍了, 繼續艱難鎖定勝局……

但最後,她竟然用我隻士,吃掉了我的帥,說這是潛伏多年的間碟,特意派来做卧底的,現在要發揮作用了。

最後,當然是她赢了……于是她一整天有说有笑,愉快的去抹地、洗衫、煮飯。

食飯時還给我斟一杯酒……深夜我看到她在夢中甜蜜的微笑,我悟出一个道理:

①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

②家和萬事興,和諧共赢

③控制情緒很重要

④良好的溝通是幸福的基石

⑤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⑥和老婆講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嚴重問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