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8/18

我老了......這個帖子寫的好,值得你拜讀 (01/07/18)

(余靜芳分享)

我老了,
我感到幸運
有人少年夭折,
有人壯年早逝,
有人倒在老年門坎上,
沒能活到退休,
走過完整的人生路,
享受上蒼賜予的天壽
經寒暑春秋,
幸運眷顧了我
我感恩,
我知足

我老了,
我感到自由
不再求升遷,
不再需職稱,
拋棄了奢望,
減少了欲求,
告別職場,
卸下了工作
一切行動自作主,
擁有支配自己時間的自由,
來來去去無約束,
灑灑脫脫為自己活

我老了,
我感到快樂
沒有了少年成長的煩惱,
沒有了青年求學的艱辛,
沒有了壯年工作的壓力,
沒有了繁雜人事關係的紛擾。
可以去高山看日出,
可以去海岸觀波濤,
可以去名山訪大川,
可以去跳舞去飚歌,
會友聚餐續舊誼,
輕輕鬆松樂逍遙

我老了,
我感到徹悟
再無少年的懵懂,
再無年青的氣盛,
閱盡世上多少事,
體察人間多少情,
是非曲直心有悟,
不再盲從與迷信,
往事如煙隨風去
滄桑變換不覺驚,
氣定神閒觀世像,
心靜如水不興波

我老了,
我感到坦然
人生是個自然過程,
生自然,
老自然,
死也自然
自然過程隨自然,
心無悲涼坦坦然

我老了,
但今天仍是我,
人生中最年輕的一天。
抓住今天,
活好當下,
活得健康,
活得快樂,
活出質量,
活出精彩,
優雅地慢慢老去,
直至不期的某一天,
黃泉路上,
與死神相遇,
融入自然,
回歸泥土,
一路向西

地震,
颱風,
冰凍,
洪水......
地球這一哆嗦就是讓你明白:
生活就要簡單,
想誰,打電話!
想誰,就約!
喜歡,就買!
困了,就睡!
想去哪,玩去!
不必活在別人嘴裡,累!
世間,真得沒有來日方長!
只需把記憶,牽念留在心間。

記住24點,堅持50年,我們都能夠成仙,苦的是社保部門!
晚年不想有病,知道這24點就夠了!太經典了,互相轉告:

1,睡得早一點
2,動作慢一點
3,食量減一點
4,吃得雜一點
5,晚餐早一點
6,食物熱一點
7,水喝多一點
8,鹽吃少一點
9,運動多一點
10,心放寬一點
11,浪漫來一點
12,名利淡一點
13,知足會一點
14,年齡忘一點
15,閒事少管點
16,凡事看開點
17,朋友多交點
18,微笑多一點
19,愛好廣一點
20,打扮美一點
21,旅游來一點
22,老年瀟灑點
23,麻將贏一點
24丶老酒咪一點

中老年人的健康快樂,就是“一點”加“一點”記住24點,堅持50年。
快樂多一點,壽命長一點,送給我的朋友。愛自己,活在當下。

祝我認識的每一位朋友健康快樂,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