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24/18

回首感言 (04/24/18)

(林翠儀分享)

這篇文章極好,是清華出版社馬慧榮老師寫的回首感言。

青絲已去,
白髮染頭!
兒女邁入中年,
孫輩吃穿不愁。

回首人生之路,
一腔熱血東流。

有的還没退休,
就被上帝接走;
有的退休不久,
又躺醫院床頭;
我等非常幸運,
仍在到處晃悠!

無論你官民窮富,
都要感恩知足,
快樂地向前走。

事事量力而行,
别聽他人忽悠。

什麼老有老的資本,
什麼老有老的自由,
什麼名山大川,
什麼逍遙旅游,
殊不知: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人人都有難言的愁。

莫跟人比、 不尋彆扭;
多點寬容、 少點需求。

只要有個好身體,
就要快樂向前走。

現今的我們:
已失去了, 青春的激情。
也淡化了, 中年的勁頭。
經歷了, 人間不平事。
喝盡了, 塵世紅白酒。
展示了, 你我的善與美。
藏起了, 自己的苦與愁。
上奉養父母盡孝, 下操勞子女紛擾。
我們都捫心無愧,
要快樂地向前走。

喜看半世纪, 滄桑變化, 我們超越了, 君王的享受。
不上早朝,

能知天下大事。
不用筆墨,
可寫文章錦繡。
不問龍王,
能知四海波瀾。
無須騰雲,
可在藍天行走。
高鐵飛機,
已讓地球縮小。
電腦網路,
已讓天涯牽手。
我們趕上好時代,
就要快樂地向前走。

我的同學、
我的戰友、
我的親朋、
我的伴偶,
自然規律要看透,
早走遲走都得走。
多想一些開心事,
憑藉一個好身體。
没錢轉轉週邊景,
有錢來個環球游。
愛畫的盡情畫。
愛唱的放聲吼。
愛跳舞使勁扭。
夕陽路上, 快樂向前。
不留遺憾,不留後手。
活一個壽比南山松不老!
樂一個天長地久, ........常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