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0/24/19

建政七十年愛國運動倡議 (10/24/19)

作者 : 林 松 (此文發表於2019年10月12日至13日澳洲新報)

華裔澳洲人社區,除了慶祝自己國家澳洲1月26日的國慶之外,每年10月還面對祖籍國的兩個國慶,一個是1911年創建的中華民國國慶,一個是1949年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1911年創建的中華民國至今已經108年,1949年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至今70年。

是否慶祝國慶?慶祝哪個國慶?在澳洲,可謂悉聽尊便,因為即使1月26日這個「澳洲日」,由於是英國人入侵澳洲、澳洲土著原居民失去自己國家的日子,也引起爭議。

祖國已建國五千年

「沒有國家,你什麼都不是」——炎黃子孫慶祝祖國的生日,祖國到底至今多少歲呢?祖國的歲數,不是70歲,也不是108歲,而是5000歲!祖國建國已經5000歲!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政治委員劉亞洲將軍,在其內部講話《中國政治改革新思維》,一開始就商榷所謂「建國」的問題,指出很多人把「建政」與「建國」混為一談,他說:「中國作為國家已經存在數千年。今後不能再使用『建國』這個錯誤的概念,應該用共產黨『建政』才符合歷史。」



中共建政70年,但歷史不容否定,不能數典忘祖,祖國建國已經5000年。中共「建國」之前,中國這個國家早已存在,中國歷史課本教導:「夏、商、周、秦、漢……」,不能抹殺祖國建國5000年!那個時候,我們有了國家,但並不叫「中國」,祖國叫夏,其後改稱商、周,或乾脆稱為「天下」。史書中雖然偶有提及「中國」一詞,但並不流行,指的是地域,類似中原、中土等,是相對於蠻夷之地來說。

先有人,然後才有國家。沒有人,國家什麼都不是。但因為有了國家「夏」,一改之前根據能力「禪讓」部族首領一職,國家領導人「禹」的地位由兒子「啟」奪得繼承,「公天下」變成「家天下」,開始世襲制。沒有建立「夏」這個國家之前,人還有相對的自由。自從有了「夏」這個國家,人就變成了奴隸,什麼都不是。當然,既得利益的掌權者除外。

夏人漢人唐人華人

「夏、商、周……」當時的「國」其實是指「天下」,因為當時的人以為看到的世界就是這麼大,一國之君就是「天子」,「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國」作為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國際關係意義來說,是直至大清國1689年簽訂《中俄尼布楚條約》,「中國」首次正式出現於外交文件上。1909年《大清國籍條例》以法律形式使用「中國」,但政治上卻仍然沿用「大清國」、「大清國民」。筆者祖父母,就是「大清國民」!

我們的祖輩,「夏」的時候是「夏人」,「漢」的時候是「漢人」,「唐」的時候是「唐人」,不稱「中國人」。孫中山等革命黨人推翻滿清,提出「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建立中華民國,那個時候官方正式採用了「中國」這個稱號。有了中華民國,我們才有了中國。1942年26個國家簽訂《聯合國共同宣言》及1945年正式成立聯合國,中國國家代表就是中華民國代表,中華民國代表就是中國國家代表。

但國籍不是與生俱來的,不時聽到有人質疑:「你是不是中國人?」筆者就從未持有中國國籍,從未持有中國護照。1997年之前的香港,當時的香港由英國統治,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當時並沒有給香港數百萬人簽發中國護照,港英政府更不可能代替中國去簽發中國護照。筆者僅憑一本「身份證明書」(Certificate of Identity)入境澳洲!

中國人應拿出勇氣

然而,最感諷刺和滑稽的是,幾次遇過來自中國大陸的人質問:「你到底是不是中國人?」提出這樣質疑的人,原本擁有中國國籍。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人,跑到澳洲之後卻拋棄中國國籍,連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都不要,自己選擇宣誓入籍澳洲,手持澳洲國籍和澳洲護照,然後去質問別人:「你到底是不是中國人?」

這些人也不少強調自己仍然是「中國人」,懷著「中國心」,「熱愛祖國」,願意為祖國什麼什麼……然而,事實上最實際的,這些人應該放棄澳洲國籍,放棄澳洲護照,重新申請中國國籍,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領取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筆者絕對支持這些人放棄澳洲護照,重新領取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支持這些人表裏如一展示他們是「中國人」!

鑑於近年一些特定立場傾向的輿論,攻擊香港不少人拿著外國護照,效忠外國而不是效忠中國。現在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70年,不妨倡議在澳洲以至全球發起一個熱愛中國的愛國運動。

愛國運動多項倡議

熱愛中國的愛國運動,就是請身處澳洲及英美國家的「愛國僑領」、「愛國人士」帶個頭,以實際行動付諸實踐這幾項:

第一,帶個頭放棄澳洲、美國、英國等外國護照,公開放棄之前宣誓過的效忠澳洲或英美,讓這些西方國家失去面子!

第二,帶個頭重新申請中國國籍,宣誓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公開宣示「愛國」!

第三,帶個頭把子女送到中國大陸讀書。

第四,帶個頭全家返回中國大陸定居,身體力行協助建設祖國。

第五,認識西方國家亡我之心不死,終止與西方國家的文化、教育、經濟、科技來往,讓這些西方國家變得落後。

第六,跟友好國家朝鮮、俄羅斯加強來往,做生意與留學都改往朝鮮與俄羅斯,5G等高科技也轉移往朝鮮、俄羅斯等友好國家。

中國大國崛起,中國政府與駐外使領館絕對有能力,協助世界各地「愛國僑領」、「愛國人士」,實現他們的「愛國夢」!

(歡迎讀者意見回饋,作者電郵:DrLinBin@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