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9/22

年度最佳短小說 《效果》(01/08/22)

 

年終了,集團董事長召集5個分公司的總經理開會說:“今年虧損,獎金不發了,大家回去給員工解釋清楚。

A公司總經理回公司說:"今年公司虧損,不發獎金了,大家請理解。

"眾員工破口大駡A總經理。

B公司總經理回公司說:“今年公司虧損,獎金不發上面還說要裁人,由於我據理力爭,人員暫時不裁了。

眾員工很是感激B總經理。

C公司總經理回公司說:“今年公司虧損獎金不發上面還說要裁人……"說完即轉身離去。

晚上C總經理家門口送禮的員工排成長隊。

D公司總經理回公司說:"今年公司虧損,獎金不發,上頭說還要裁人,具體裁該誰? 由集團董事長定奪。

晚上董事長家門口送禮的堵個水泄不通...…。

然後董事長給D總經理打電話:"你小子會辦事,決定推薦你為集團總經理!"

E公司總經理回公司說:“今年公司虧損,獎金不發,上頭還說要裁人,可能先裁年輕女工,因為年輕女工經驗不足,影響公司發展…"

晚上,E總經理手機短信不斷:

X總經理,請您出來喝酒…

x總經理我在XX酒店438房間,請您務必賞臉……


同一件事表述方法不同,效果很可能是完全不一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