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6/28/22

【阿公的跋扈】(06/28/22)

阿公是很難伺候的超機車老人,樣樣挑剔不說,動不動就發脾氣 !

除了跟阿公一起受過日本教育的阿媽可以逆來順受之外, 沒人想跟他共處一室。

可惜阿媽年老多病,撒手人寰。

他們的獨生子把阿公接來同住,就近照顧。這可苦了阿公的兒媳婦,動輒得咎,天天挨罵。

阿公每天早上一定要先把房裡尿壺倒掉,再喝一碗味噌湯。現在兒媳婦再怎麼煮,也煮不出阿媽的味道。每天早晨常是阿公的摔碗聲開頭、小媳婦的啜泣聲結尾。

這天小媳婦戰戰兢兢的幫公公梳頭, 換來的不是一聲謝謝,而是一句八格野鹿。

小媳婦受不了了,把阿公尿壺裡的屎尿倒入味噌湯鍋子裡,邊攪動著邊說:怪老頭,死老頭,討厭你@#$%^&*#$&^%@*#&$^%...…

阿公大聲吆喝著媳婦端湯上桌。

「不管了,反正也是被罵,就讓你喝屎尿味噌湯吧。」

媳婦雙手顫抖、手心冒汗, 拿眼角餘光偷看阿公的反應,等著一陣痛罵...

「ㄟ…沒反應?」

兒媳婦突發現阿公淚水在眼眶打轉, 含笑對她說:

 「就是這個味道,就是這個味道啊……跟阿媽煮的味噌湯一模一樣,我好懷念啊 ! 」

*********

記住!要對女人好一點!

尤其是煮飯給你吃的女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