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9/28/22

去世之後才知道兇手是誰 (09/29/22)

(以色列  短篇小說 )

*****************

我在樓梯間 突然覺得 左耳一陣刺癢。

妻子非要我去看醫生。她說 人們  往往 不夠謹慎 最後  造成 重疾。

⋯⋯⋯⋯⋯⋯⋯

醫生 詳細 查看 我的耳朵。

花了 大約 半個小時 才抬起頭來 , 然後 告訴我:

我開  6粒  青黴素片, 這將 馬上清除 您左耳的症狀。

⋯⋯⋯⋯⋯⋯⋯

我照醫囑  呑下藥片。

兩天後, 癢癢  沒有了。

我的左耳 像是 獲得新生。

~~~~~~~~~~~~~~~

唯一還影響 我心情的是 腹部 起了紅疹 奇癢無比。

讓人 無法忍受。

⋯⋯⋯⋯⋯⋯⋯⋯

我馬上 找一個  皮膚科專家。

他只瞥了一眼  就跟我說:

有些人不適合服   青黴素。因此 會有 過敏反應。

您別擔心 ! 服用  12粒  金黴素藥丸。幾天之後    一切 就會正常。

金黴素, 取得 預期效果  斑點消失了。

~~~~~~~~~~~~~~~

可是 我出現 膝蓋浮腫  還伴有高燒。

我踉蹌著  拖著身子 去一個      資深大夫 那裡。

⋯⋯⋯⋯⋯⋯

他安慰著我說:

我們 對這些現象  並不陌生。

這種症狀 往往 與金黴素的療效 相關。

⋯⋯⋯⋯⋯⋯

他給了我 32粒  土黴素藥片。

奇蹟              發生了。

高燒              不見了。

膝蓋的浮腫  也消失。

~~~~~~~~~~~~

不過 , 我的腎臟 卻出現了  致命的疼痛。

專家 被請到 了我的床邊。

他斷定致命疼痛是服用  土黴素的結果。

千萬不能  掉以輕心, 腎臟畢竟是  要害部位。

⋯⋯⋯⋯⋯⋯

於是, 他讓一名女護士, 給我打了 好幾針 強效抗生素。

將我  體內的細菌 通通  消滅光了。

這療法是經過 現代化的醫學實驗和無數次檢查、測試所確認出來的。

但在  我的體內 連一個 活著的細菌 都不存在的同時, 

我的肌肉 和 神經束也遭受了跟細菌  同樣的命運。

⋯⋯⋯⋯⋯⋯⋯

最後, 醫師說 : 只有  大劑量  氯黴素

才能  挽救  我的小命。

於是 我服下  大劑量的  氯黴素……

~~~~~~~~~~~~

終於, 在幾天後, 敬仰我的人們 紛紛前來  參加我的葬禮。

甚至於許多  遊手好閒之徒 也混雜在 其中。

猶太教 法師 在他那感人的悼詞中敘述我 與 疾病如何 堅強 搏鬥 對抗的 經過。

可惜, 最後  還是 藥石罔效, 不幸  死於 青春年少。

痛失英才  令人遺憾…

~~~~~~~~~~~~~

到了陰間, 我 才在無意當中  知道, 我 最初的毛病那  左耳的癢癢, 

其實 只是一隻蚊子的叮咬 所引起的.............

~~~~~~~~~~~~~

我死了之後  終於知道, 醫生 用藥 治病。

通常只治好  他負責的這個毛病。

至於傷害了  另外的那一個器官, 則不是  他管的。

⋯⋯⋯⋯⋯⋯⋯⋯⋯

所以 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不斷的 用藥。

最後 造成  全身壞死。莫明其妙的 上了天堂去報到。

~~~~~~~~~~~~~

看了  耐人尋味。

故事的寓意  深刻 道出了 , 現代人 治病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