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3/13

福報船 (麗娟提供) (04/03/13)

很喜歡裡面的兩句話:

當我們陷於低潮的時候,都希望有奇蹟降臨在我們身上。

但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是否願意去做那個製造奇蹟的人呢?

希望大家都有能力做一個製造奇蹟的人---



福報像水,你我就像水面的船
福多水漲船自高, 容易行駛;
福少水低船擱淺, 寸步難行。

有一天下午,我跟一個朋友到郊區散步。突然,有一個穿著破爛的老人靠了過來,手中提著一袋袋青菜推銷那些青菜的賣相很差,菜葉脫水枯黃,上面還有一個個蟲咬的小洞。但朋友二話不說,一口氣買了三袋。

老人還很不好意思地解釋:「這菜是我自己種的。前陣子下大雨,菜都泡爛了, 樣子不好看,真抱歉。」老人離去後,我問朋友:「你回家真的會吃這些菜嗎?」他想也不想地說: 「不會, 這些菜已經不能吃了。」「那你為什麼要買?」,「因為那些菜不可能有人買。如果我也不買,那個老人恐怕 就沒有收入了。」

朋友的善行讓我十分佩服,所以我追上老人,也跟他買了一些菜。那老人非常高興地說:「我今天賣了一整天,  只有你們肯買,真是謝謝你們。」 

幾把根本不能吃的青菜,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當我們陷於低潮的時候,都希望有奇蹟降臨在我們身上;
但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是否願意去做那個製造奇蹟的人呢???

只要每個人都願意去做,微小的善行,其實也能凝聚出龐大的希望呢!!! 

人到達一個年齡,清楚甚麼該要,甚麼不該要, 是一種 智慧 。

你做的若是對自己好, 那是成功;

若你做的是對別人好, 那是成就。

珍惜今天 ~ 因為它是明天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