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19/18

小時候真好 (02/19/18)

(謝大成分享)

小時候真好,摔倒了有人扶,流淚了有人哄,說錯話人不怪,做錯事沒人怨。

一個“童言無忌”,一個“年少無知”,就能讓人輕易諒解。


小時候真好,朋友之間吵架了,隔天就好,夥伴之間鬧矛盾,轉臉就忘。

不記仇,不報復,能一起笑得流淚,也能一起跑出汗水。


小時候真好,是爸媽心中的寶貝,是長輩眼裡的珍品,好吃的都留給自己,從來不需要顧及別人。

因為是小孩,所以總有特別好的待遇。


小時候真好,不用工作上班,不用養家賺錢,不明白什麼叫壓力,什麼叫責任,只管自己一個人吃得飽,玩得嗨。

煩惱瑣事沒有,心思委屈全無。


小時候真好,不用看別人臉色,不用偽裝出笑容,痛了就哭一場,累了倒頭就睡,有什麼傷心的事,有什麼不滿的事,全部都說出來。

不像現在,藏著掖著裝著,生怕別人看出來。


漸漸的,我們長大了,越來越懷念小時候的美好,無憂無慮,天真爛漫。

人和人之間不會勾心鬥角,心和心之間不會各自防備,簡單真實的做自己。


長大了,我們的肩上有了不可推卸的責任,我們的心裡有了無法訴說的委屈,每個人都把笑容掛在臉上,都把淚水流進心裡。

越是難過,越要裝快樂,越是脆弱,越要裝堅強。


小時候再好,也回不去了,長大了再煩,也要走下去。

人生,只能前進,不能後退,你不前進,離幸福更遠,你若努力,離成功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