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3/23/20

一位韓國新冠患者的自敘 (03/23/20)


韓國新冠患者:我愚蠢自信,一周五天去健身房,卻還是中招了

英國-英鳥
03.16
02:04
關注
據新加坡門戶網站AsiaOne於3月16日報導,韓國新冠肺炎康復者48歲的大學教授樸鉉(Park Hyun)自述患病經歷,稱自己愚蠢的過度自信,雖然曾一周五天去健身房鍛煉身體,注意保持個人衛生,頻繁使用洗手液洗手,但是還是未能避免感染病毒。

據悉,截至3月16日9時,韓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8236例,累計治愈834人,韓國國內累計死亡75人。

3月8日,現已康復的樸鉉為了幫助朋友和親人抵禦這種高度傳染性的病毒,在Facebook上分享了自己的經歷。

樸鉉寫道:“我們必須小心!但沒有必要恐慌和恐懼。我曾經天真而愚蠢地認為我不會受到疫情影響。是的,像往常一樣,我是愚蠢地過於自信了。”

2月21日,樸鉉居住的釜山市報告了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當天,樸鉉的喉嚨還是出現輕微疼痛,還伴有輕微的干咳症狀。在接下來的兩天裡,他感到胸部的壓力越來越大,於是決定呆在家裡,不去健身房鍛煉。但他說:“不是因為感覺不舒服,而是因為在我家附近發現了冠狀病毒患者”。

2月24日清晨,樸鉉出現了呼吸問題,這讓他很害怕。他開始瘋狂地打電話給衛生部門。衛生部門首先表示,他不需要做新冠肺炎檢測,因為檢測中心前排著長隊,感染病毒的風險很高。此外,他的病情似乎也不那麼嚴重。然而,樸鉉的症狀惡化了,在他第三次打電話時,當局告訴他去附近的醫院做檢查。

雖然時間很早,但在醫院的檢測中心外面已經排起了長隊,醫生告訴他要排四個小時的隊。

“在排了大約30分鐘的隊後,我又一次出現呼吸困難(呼吸短促),然後癱倒在地,頭撞到地板上,” 樸鉉寫道。

樸鉉因頭部受傷接受了治療,並接受了新冠肺炎測試。然後,他把自己隔離在家裡,第二天收到一條短信,確認他的檢測呈陽性。在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之前,樸鉉被告知要在家中再呆24小時,但一名衛生官員隨後打電話給他,讓他報告他的活動和與其密切接觸者。

在談話中,他意識到他病情的嚴重性。接近午夜時,他被送到科辛大學福音醫院(Kosin University Gospel Hospital)重症監護病房的一間負壓病房。在那裡,他接受了CAT掃描和其他幾項測試,然後接受了藥物治療,並接上了氧氣罐。

樸鉉表示,到2月26日,他的呼吸變得更順暢了,但胸痛仍然很嚴重。

他寫道:“我感到胸口和胃部火辣辣的疼痛,儘管我不確定這是由於我服用的藥物還是病毒引起的。我有點發燒,而且我的病情起伏不定。起初,我覺得好像有一個沉重的鐵板壓在我的胸口上。刺痛逐漸減輕,但感覺好像有人在用力擠壓我的胸部。有時我覺得很餓……我知道我必須要吃東西才能活下去,但由於呼吸困難,我很難嚥下去。”

樸鉉在入院9天后出院,目前正在接受為期14天的隔離治療。樸鉉說,他入院前一周接觸過的所有人,包括他的母親和姐姐,都被檢測出病毒陰性。

他對照顧他的醫護人員表示感謝,“他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並“在給病人打針、送飯、甚至打掃房間時,盡最大努力避免造成任何不必要的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