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24/22

變成珍珠回來找你(04/23/22)

 每一滴為別人流過的淚, 都會變成珍珠回來找你

(一名醫生分享的動人故事)

那時,我正在打一場醫療糾紛的官司。

同一時間,我有一個棘手的病人,屏東牡丹鄉,八十幾歲的獨居老人,他的下腹部全都潰爛了

每天要花六小時的來回車程,到高雄市來找我看病。

對任何人而言,六小時的來回車程,都是一個難以忍受的折磨,更何況是八十幾歲,一身病痛的阿伯。

於是我向健保局申請住院給付,讓老人不用每天來回奔波。但被健保局退件了。

對方認為屏東牡丹到高雄市的來回車程,是四小時,不是六小時。

這時的我有兩個選擇 : 

一、健保局說了算,況且我已經努力過了,我應該把全部精力拿來處理官司問題。

二、再努力一次。

阿伯沒有家人,每天六小時的來回移動,會要了他的命。

最後我選擇放下官司,為阿伯再努力一次。

我向健保局解釋,阿伯是獨居老人,沒有人可以開車送他。他只能走路-公車-走路-公車…… 轉來轉去的結果,一天就是要花六小時的時間。

結果──再一次被健保局退件。

因為解釋不清,於是我決定…… 實際跟著走一遍老人的搭車路線。

前一晚到老人的家,清晨陪著老人從家裡出發。

搭上第一班車。鉅細靡遺的記錄老人走過的每一吋路,拍照,攝影。

過程中,我強迫自己,不可以牽老人的手,不可以扶老人上車,我需要真實的畫面。

但每一個真實的畫面,都讓我淚流滿面。

就這樣,我幫阿伯的案子,第三次送健保局。我有一種參加紀錄片的荒謬感。

當然啦,這之間被我擱在一旁的醫療官司,依然沒有放過我。

有一次,被官司搞得心情大亂的我,出席某某醫療活動。

有個記者好像知道我是誰,故意朝我遞出了麥克風。

我想完了,對方一定是要問我官司的問題。沒想到她一開口,問的卻是屏東阿伯的事。

瞬間,我緊繃的臉完全鬆懈下來。因為昨天健保局才通知我,阿伯的住院給付審核通過了。

那一刻我熱淚盈眶,健保局終於可以全額給付了。

人生就是這麼神奇。

隨著阿伯的事情搞定,那件我一直擺不平的官司,居然在屏東阿伯的故事,上了報紙之後,跟著完美的落幕了。

這一路上,跟健保局來來往往,打交道的過程中,我一直以為是我在幫阿伯,沒想到最後結局大逆轉,是阿伯的故事,反過來幫了我一個大忙。

你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將成為未來人生的伏筆。

每一滴為別人流過的眼淚,都會變成珍珠回來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