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28/23

信懷南的台灣的處境 (04/26/23)

這是我見過的,把台灣的處境,深入淺出,描寫的最好的一篇文章!

《好文轉貼》  作者:信懷南

很多年前,我受邀在北加州臺大校友會「杜鵑花之夜」主講時,曾經半開玩笑地說﹕「政治﹐宗教﹐愛情﹐排名不分前後﹐是世界上最名過其實 (overrated) 的三件事」!

「政治」和「宗教」最大的不同是:

「前者」,老是把一個很簡單的問題答案「複雜化」!而「後者」卻正好相反,老是把一個複雜的問題答案「簡單化」!

想想我的話﹐這真是開玩笑的話嗎?

談談台灣為例吧!

台灣的亂象﹐基本上,是把一個非常單純的台灣人是不是中國人的問題,給複雜化了!結果形成「廟小妖風大﹐池淺蛤蟆多」的局面!

「妖風」無他﹐乃「臺獨」之風!

所謂「蛤蟆」者,則是那些整天亂叫「鼓吹臺獨」的人!

事實上,我相信在台灣主張臺獨的那掛人並不是太多!他們的聲音特大﹐

叫起來,鼓起肚子,好像很神勇!

但在我看起來:「蛤蟆就是蛤蟆﹐叫斷了魂也成不了氣候」!

悲哀的是:淺池裡除了蛤蟆外﹐更多的是另外一種生物!這種生物有三個特點﹕

第一﹐沒有聲音﹐逆來順受!

第二﹐反應遲鈍﹐行動緩慢!

第三﹐一遇到危險就把頭給縮了回去!

這是為什麼這種生物數量雖然是多數,但「話語權」,卻被「少數的蛤蟆」掌控!變成了蛤蟆「獨」大(pun intended) 的怪現象!

我早就說過﹕臺獨不是「想不想」﹐

「該不該」的問題,而是「能不能」的問題!

「想不想」?我猜台灣 90%的人都想!不但想,並且想最好是像瑞士那樣的國家!但這種「想」是幻想!

就像我們天天想中「樂透」!想中了「樂透」後,怎麼過逍遙快活日子!

但除非我們是神經病!我們會「傾家蕩產」﹐「變賣一切」去買「樂透」彩券嗎?

至於「該不該」?你告訴我100個應該臺獨的理由,我就可以告訴你 101個不該臺獨的理由,反之亦然!最後大家辯論到「口吐白沫」,「不支倒地」也不會有結果!

這就是台灣從「李獻帝」,把江山拱手「獻」給了「陳衰公」後﹐歷經「馬恭帝」,到當今「小英大愚皇后」﹐幾十年「統獨之爭」,都是彼此「口吐白沫」!口吐白沫在英文裡有個代用詞是粗話﹐掌門人年高德不劭可以說﹕此乃 piss contests 也!

結論是﹕

主張臺獨的人﹐請告訴我你們「怎麼」才能去「實現臺獨的願望」?

說不出來,就是「買空賣空」在欺騙我!

從歷史上看﹐台灣不是沒有獨立的機會:

第一個機會是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如果天安門上毛澤東宣佈國號就叫中華民國﹐那台灣非改名不可!

第二個機會是197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進入聯合國!當時美國是支持中華民國改名台灣留在聯合國的!葉公超也認為主意不錯!但老蔣雖然是一介武夫﹐但基於一個中國和漢賊不兩立的「民族大義」﹐沒這麼做!

從此之後﹐中國大陸越來越強﹐台灣能獨立的可能性漸漸變成零了!

主張臺獨的人,常常用美國從英國獨立出來做例子,強調「同文同種,也可以成為不同的國家」!

沒錯﹐但關鍵還是看「能不能」!你知道美國獨立死了多少人嗎? 20個能上戰場的白人,就有一個死於獨立戰爭!英國遠在大西洋的那邊﹐投入的部隊人數遠比美國少﹐這是美國能獨立的原因!

台灣要獨立,要對抗中國﹐有這個條件嗎?

最近由於朝鮮那個 Rocket Man,突然好像脫胎換骨似的文明起來了!

兩韓和平相處甚至統一的行情大漲!

於是有人說﹕「 韓國能為什麼我們不能」?問這話的人,忘了韓國有南北韓之分,是二次大戰後﹐東西冷戰的結果!

韓國是被外國勢力介入分割的﹐這和國共內戰,造成台灣和大陸兩個政治實體分治不同!

南北兩韓面積﹐人口差不多﹐你有經濟!我有核彈!大家勢均力敵!和中國台灣實力懸殊不能相提並論!

最重要的是:南北兩韓都自認是韓國人!而有些池小水淺裡的蛤蟆,卻認為自己不是中國的「種」!這才是台灣亂象的源頭!

「馬恭帝」雖欠才能﹐但知道紅線在哪裡!靠「92共識﹐一中各表」的金鐘罩﹐克敵不足,但防身有餘!

奈何「小英大愚皇后」登基後﹐迷信(台獨)!欲練神(經)功﹐必先引刀自宮!捨「9 2共識﹐一中各表」的金鐘罩不用!這下惹毛了「習英宗」!

現在一中各表沒了﹐一招「92 共識﹐一中原則」的硬功夫泰山壓頂!

「習英宗」同時開始「抽水」!池子裡水本來就不多﹐如果被抽乾了﹐大家都笑不出來!但偏有些不見棺材不流淚的老小蛤蟆,說這樣更好!池塘水沒了,牠們就變成陸棲動物了!

唉!天下居然有如此低能的生物!